【人物介绍】
女主:出身良好,知书达理、性格温婉,深明大义,家庭殷实,爹爹是高官。
男主:出身普通,父亲是个小官。专业技术过硬,一身正气、忠君爱民。

【故事简介】
男女主在不认识的情况下,父母包办婚姻结合,男主对女主相敬如宾,却没有爱情,也认为女主并不懂自己!男主十几年在外为官,坚持操守、清正廉明、为民除害、造福百姓;女主为孝敬婆婆与男主分居两地,一直无怨无悔、独自承担家里的大小事务。
奈何男主得罪权贵太多,一时不查含冤入狱,女主深明大义,为夫求皇帝开龙恩、抓嫌犯,甚至大义灭亲。其父认罪被贬回乡,女主不忍老夫独自离去,遂辞别男主回乡侍奉老父。
男主得知后,以为妻子将一去不返,肝肠寸断。也终于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深爱妻子无法自拔,回忆起与女主的点点滴滴,后悔不已!原来,最懂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夫人,最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妻子,最爱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妻子!

【剪辑缘起】
《与妻说》从男主角度来反省,Happyending的结局,男女主最终琴瑟和谐、白首偕老,希望所有被爱的人也能有主动爱、回报爱的自觉!
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,希望相爱的人不要错过!

https://www.ixigua.com/i6803737042875318796/